溆浦县低庄镇:岁末年初,坚决守护校园安全

周崇军 杨帮林 周思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4 15:37: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周崇军 杨帮林 周思远 )临近寒假,为使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1月3日,低庄镇组织开展以“安全第一,防患未然”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涵盖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自我保护和管理等多方面,通过具体事例帮助孩子们梳理、积累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假期安全意识与能力。

为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彻底根除校园安全隐患,低庄镇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一是开展安全排查。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的周边环境、教室、餐厅、体育设施、教学设备、电线线路、学生活动场地等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要求各学校要把安全教育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宣传,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提升师生自救自护技能,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三是严查食品卫生,由镇应急办联合各相关单位,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重点查看卫生情况,确保学校学生饮食安全;四是整治校园环境,加强校园防范设施建设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对校园周边摊点、商店进行综合整治,规范道路及经营秩序,为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低庄镇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竭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