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沿溪乡:持续开展社保宣传“进企业”活动

向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6:50: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向冰)为进一步加强两保扩面政策宣传,提高辖区企业职工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近日,溆浦县沿溪乡组织社保工作人员来到君健中药材合作社、洞坪水电站等企业开展“社保服务进企业 ”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企业员工最关心的退休基本养老金计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缴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主动指导企业员工使用“湘税社保”APP线上缴纳养老保险,通过多种形式扩大社保政策宣传的辐射范围,营造企业关注社保、主动参保的社会氛围。据了解,今年以来,沿溪乡已走访了20家企业,共发放社保宣传明白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沿溪乡将根据辖区老年人多、交通不便等情况,安排专人为孤寡、残疾等特殊人群开展养老认证上门服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社保政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助推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