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重拳整治交通顽疾 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2024-01-03 16:27:41

检查机动车维修企业资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护航群众平安出行。连日来,溆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摩托车、电动车专卖店、机动车维修企业及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严查销售劣质头盔、车辆非法改装及未经资质认定擅自回收报废机动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摩托车、电动车专卖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市场经营主体是否合法,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并现场对摩托车、电动车及安全头盔标识、标志、标牌、合格证明、进货台账和销售记录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要求经营者确保在售车辆符合国家标准,不得购进、销售违规车辆,不得为消费者违规加改装车辆。同时,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建立台账等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营服务行为。

在机动车维修企业,执法人员采取实地检查、查看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机动车维修企业经营资质、是否销售假冒伪劣机动车配件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资格的合法性,查看是否存在非法回收、拆解、倒卖报废机动车整车和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等违法行为。要求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规范操作、合法经营。

此次行动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26家,现场整改2起,立案1起。下一步,溆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彭丽丽

一审:彭丽丽

二审:邓忠伟

三审:陈小勇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