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际铁路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6:18:11

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王正平) 2024 年元旦假期期间(2023年12月29日—2024年1月 1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共计发送旅客35.6 万人次(本线旅 客27.4万人次、跨线旅客8.2万人次),日均8.9 万人次, 相比上年同期日均2.3万人次增长6.6万人次,增幅287%。 其中1月1日发送旅客11万人次,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2023年是长株潭城际股权划转改革的第一年,湖南城际 铁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公交化”运营要求,在 湖南轨道集团的正确领导下,聚焦运营优化、换乘优化和服 务优化,积极对接长株潭三市和广铁集团,合理调整列车开 行方案,对接推进城际车站与地铁站换乘通道改造,加快推 动城际与地铁票务系统融通,协调增设城际车站周边引导标 识标牌,持续优化城际车站与公交接驳,积极增加运力投入, 不断改善客运服务,旅客发送量持续增长,为长株潭一体化 发展和三市居民出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长株潭城际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774.8 万人次(本线发送1213.3万人次、跨线发送561.5万人次), 日均4.9万人次,相比2022年日均增长1.9万人次,增幅 63.3%,为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发送旅客最多的一 年。

责编:李梓延

一审:李梓延

二审:曾益

三审:刘建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