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峰堂首届年度盛会在长沙举行

    2024-01-03 11:29:46

近日,岚峰堂首届年度盛会在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贺安杰、长沙市政协原主席董学生、湖南日报原总编、副社长董岳林,省政协原常委、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名誉会长陈敬以及省作协原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评委龚旭东等莅临盛会。

张志君

岚峰堂主人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著名画家、主题国宴设计专家、艺宴创始人、原省委接待办党委副书记、九所宾馆原总经理张志君。

当天风和日丽,气氛祥和,年会在《中国福》旗袍秀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

董学生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张志君在欢迎辞中深情回顾了岚峰堂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岚峰堂得以初创、逐渐成型并初具规模,得益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的大力支持,举办这次年会一是感恩、二是问道、三是自勉。

贺安杰

作为著名文艺评论家,龚旭东在致辞中认为张是一位大师级的艺术跨界高手,充分肯定了他在餐饮、绘画、设计、文创等领域和羹调味、和韵调色的成就,称其山水画气势磅礴、恢弘大气,深得“北派山水”的真髓,又发展出南方山水画的阔大意境,希望张志君集中精力主攻巨幅画作,在山水画领域进一步创新突破,希望张志君的弟子们能够将张志君的艺术人格、艺术作风、艺术技艺发扬光大,使岚峰堂成为独树一帜的艺术群体。

龚旭东

贺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志君同志是我的老同事,他厨艺画艺都是大师,做人做事皆为楷模。岚峰堂的历史缘起于湘菜泰斗石荫祥,作为当年中央首长回湘的专用厨师,石老主理的红烧肉等经典湘菜深得首长的垂爱,而逐渐沉淀为以服务高端见长、独特的红色基因。志君作为石大师的嫡传弟子,深得大师真传,并承上启下、推陈出新,铸就如此成就”。贺主席殷切寄语,“希望你们抓住湘菜产业升级的机遇,庚续传统优势,着力创新赋能,在拉动内需、促进居民消费上激流勇进,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集体照

董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辞。

据年会资料显示,张志君1988年参加全国烹饪大赛,摘取两枚金牌,实现了湘菜在全国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而后借助对国画艺术的独到理解,张大师将画艺和厨艺融汇贯通,提出“艺宴”概念,以“主题宴会设计”引领湘菜潮流,也开启了主题国宴新篇章。他秉承“润色和羹”的理念推动湘菜文化,湘菜文化主题名宴,湘菜文旅宴等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两手抓、两手硬,从大众入手,借鉴提质,注意色香味形器,做出精品,成就高雅,由此刷新了湘菜在八大菜系中的认知定位。与此同时,他注重传帮带,秉承“德才兼备”的原则,精心培育门徒弟子,他们如今在全国各地开枝散叶,传承着师门之道,涌现了数个产值过亿的企业。

岚峰堂公益基金开启

去年12月,基于对传承和推广湘菜的卓著贡献,张志君被湖南日报、湖南省商务厅授予“湘菜终身成就奖”。

年会通过现场朗诵和播放张志君艺术生涯VCR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张志君从厨从艺的高光时刻,并辅以“画龙点睛”互动活动将年会推向高潮;为回报社会,年会还倡议成立“岚峰堂公益基金”。

省湘投控股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军民、省妇联原副巡视员汤萌等到会祝贺。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