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直媒体:以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邓媖仁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3 10:22: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邓媖仁

近日,一堂题为《品五溪廉韵·建清廉怀化》的“清廉文化音乐党课”,让怀化市直宣传系统参加易鹏飞案“镜鉴”以案促改“四个一”警示教育活动的180余名领导干部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音乐党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开始,共分溯廉、颂廉、传廉3个篇章,以独立的小篇章。分别讲述了屈原、王昌龄、林则徐、向警予、粟裕、滕代远、袁隆平、蒙汉8位或在怀化境内工作生活,或是土生土长的怀化人的生平事迹,通过“讲解+图片+文字+视频+音乐”的阐述,展现了他们心忧百姓、清廉自守、赤心奉献的精神品质,形式耳目一新,内容令人难忘。“清廉文化音乐党课”作为怀化市清廉文化建设的又一精品力作已面向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宣讲15场次。

2023年来,怀化日报社、怀化市广播电视台等市级主要媒体充分发挥党媒喉舌作用,依托全媒体传播矩阵,汇聚多元网络力量,唱响廉洁文化建设主旋律。怀化日报社在《怀化日报》和掌上怀化分别开辟“清廉怀化”专栏和专门频道,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在清廉怀化建设中的新经验、新措施和新成果,怀化新闻网开辟了《清廉怀化大家谈》《清廉单元》等栏目,持续助推清廉怀化建设。怀化市广播电视台立足广电特点,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提高节目质量和品位,努力打造清廉怀化品牌栏目,在《新闻联播》中开设《清廉怀化建设》专栏,在电视新闻频道开办《五溪廉话》及其子栏目《“清廉怀化”建设进行时》,在怀化人民广播电台开办《为民热线》栏目。

同时,加大廉洁文化作品的创作力度,制作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反腐警示教育片、廉洁公益广告。怀化市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2022年怀化反腐警示录》在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播出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初心与蜕变——2023年怀化反腐警示录》也正在拍摄制作之中。截至目前,《怀化日报》《边城晚报》共刊发“清廉怀化”主题稿件100多条;掌上怀化、怀化新闻网等新媒体上稿近500条。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