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湖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2 11:42:54

  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记者 杨鸿雁)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联合发出通知,启动第五届“湖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

  “湖南慈善奖”是湖南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第五届“湖南慈善奖”共设置六类奖项:慈善楷模奖、捐赠企业奖、捐赠个人奖、优秀慈善项目奖、优秀慈善组织奖、乡村振兴特别贡献奖,共60个表彰名额。

  慈善楷模奖,参评基本条件为:在我省慈善领域事迹突出、社会影响良好,具有感召力、公信力、示范性的个人(含慈善工作者)和团队、(含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组织)。

  捐赠企业奖,参评基本条件为:大力支持我省慈善事业,自愿捐款捐物,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模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表彰周期内捐赠款物价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

  捐赠个人奖,参评基本条件为:积极参与我省慈善事业,自愿捐款捐物,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在表彰周期内捐赠款物价值在200万元以上或者捐赠款物价值在个人资产规模中占比较高、慈善事迹感人的个人。

  优秀慈善项目奖,参评基本条件为:在我省慈善领域具有创新性、示范性、推广性、影响力的慈善项目。

  优秀慈善组织奖,参评基本条件为:在我省慈善领域有较强的慈善资源募集能力和慈善业务开发拓展能力,社会影响较大、内部治理规范的慈善组织(经民政部门认定为慈善组织)。

  乡村振兴特别贡献奖,参评基本条件为:在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方面事迹突出、成效显著、影响深远的慈善项目(含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参考项目实施中慈善款物数额帮扶方式和效果、帮扶对象评价等情况。

  第五届“湖南慈善奖”评选表彰不接受个人和单位自荐,由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进行推荐,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不评选副厅局级或者相当于副厅局级以上单位和干部、县级以上党委或者政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民政厅,接受推荐的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31日。

  评选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开展宣传和动员,挖掘先进典型扩大活动影响,确保推荐质量。在确定推荐候选对象的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别要做好社会公示和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工作。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