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少女夏思凝:成绩是最好的“妆容”

  三湘都市报   2023-12-31 07:39:0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竹

新晋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收获数家品牌代言,成为湖南日报社“青春大使”……2023年,对于田径女子100米栏运动员、湘妹子夏思凝而言,注定是“高光”的一年。

2023年年末,12月12日,被网友称为“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夏思凝在社交平台上发出一条训练短视频,除了标明“日常”外只字未言,就瞬间收获上万点赞。甜美笑容、健美身材,青春蓬勃的力量在这位20岁的跨栏美少女身上展露无疑。    

凭颜值和实力收获数百万粉丝

201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2019年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原本就有数个荣誉加身的夏思凝,从站上2023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最高领奖台开始,其在常驻社交平台上的粉丝数量,从百万成倍增加至近三百万。夏思凝每发出一条短视频,都会有成千上万名粉丝留言。许多人会在留言中晒出夏思凝在今年年中夺得全国冠军时,撑着伞在雨中领奖的照片。甜美的笑容,健美的身材,让人忍不住化身“自来水”,为这位运动女神打call。

时间回到2023年7月22日,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决赛在浙江衢州打响,湖南邵阳“00后”女孩夏思凝以13秒25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拿到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五官秀美、气质清纯的她,被网友们称赞为“最飒女神”。

收获无数称赞的夏思凝,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也会努力追逐我的奥运梦,不负青春,不负年华。”就在火爆网络几天后,她特意录制视频,感谢网友、体育迷们对她的支持。

今年9月,在2023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厦门站垫场赛女子100米栏上,以13秒19的成绩获得亚军的夏思凝,从厦门回到长沙,并做客新湖南大厦接受记者专访。通过三湘都市报、湖南日报社犇视频,夏思凝向读者观众、粉丝问好,“请大家多多关注中国田径、湖南田径。”

以青春朝气和年轻态度影响大众对田径的认知

近年来,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与奥运冠军刘翔的恩师孙海平合作,将夏思凝送往上海训练,夏思凝也因此被冠以“刘翔师妹”的称号。小姑娘的跨栏节奏好,身材比例佳,年龄小,可塑性强,孙海平在她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在师父孙海平的指导下,从去年开始,夏思凝有很大收获和提高。

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关注,夏思凝十分谦逊。“其实今年感觉运气不是特别好,在状态顶峰的时候,可能因为疲劳或者是配合不当导致了受伤。但是好在我年轻,恢复得也快。”夏思凝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竞技成绩是最好的“妆容”,自己的下一步目标是争取突破13秒。

尽管相继缺席了杭州亚运会和全国首届学青会,为了突破目标,夏思凝并未停止日常训练,也经常会在社交平台分享最新动态。这位女子跨栏“新生代”,正在以她的青春朝气和年轻态度,影响着大众对体育、对田径的认知。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