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中都乡:“打擂台”比出新成效,按下乡村面貌“美颜键”

陈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30 09:4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青)为持续提升全乡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成效。近日,中都乡组织开展第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擂台”考评活动,加快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打擂台”活动共持续三天,由乡党委书记带队,多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考评组,制定了《村庄核查验收评分细则》,考评内容涉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与利用有效推进、村容村貌等16个方面。考核组采取“看、评、改”的方式进行。看村容村貌、村内道路、美丽庭院、户内改厕、亮点打造以及乱堆乱放等整治情况;通过查看现场及查阅台账资料,由专项检查小组现场核查记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综合考评结果,评选出中都乡第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擂台赛”红旗单位、黄旗单位。

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打擂台”评比验收的基础上,各村要继续落实网格化管控,定期开展评比,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埋头苦干的浓厚氛围,把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同时各村结合实际谋划2024年整治工作,群策群力,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米娜

一审:米娜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