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迎春运 华容34艘渡船完成春运前安全检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11:42: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神尊 易超平)12月27日,岳阳市水运事务中心船检机构来到华容县,就参与春运的渡船维修保养情况进行全面“复查”。经检查,华容辖区34艘渡船全部符合渡船安全质量标准,准予发放船舶检验合格证书,34艘渡船正整装待发,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序幕。华容县未雨绸缪,严把渡船“安全关”,全力备战水上春运。自11月下旬以来,华容县相继聘请专业船舶检测机构专家,对全县所有在册乡镇渡船安全质量进行全面“体检”,对检测出来的问题现场开出诊疗方案,并定期“复查”,对带病船舶做到早发现、早诊治、早清退,确保所有乡镇渡船“零缺陷”投入春运。通过“体检”淘汰老旧渡船13艘,对留存的34艘渡船,按照专家列出的“诊单”,逐一对船体及关键性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

华容县是水网大县,北倚长江,南濒洞庭,县域内华容河、藕池河贯穿环绕。近年来,华容县秉承“小渡口、大安全”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管控乡镇渡口从业人员适任资格、渡船质量安全资质、基础设施标准、安全检查四道关口,坚持规定刚性执行与柔性推进相结合,认真落实乡镇渡船“一年一检验”“三年脱水上墩船体测厚及船舶维修检测”等规定,对未按规定执行的船舶,一律强制停渡直至撤渡,持续多年保持“零”安全事故的良好局面。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