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育 携手同行——湖南大汉技工学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生家长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9 10:23:53

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共谋学生未来发展,12月25日,湖南大汉技工学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生家长会。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中南大学二级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人极书院执行院长饶育蕾,湖南践行国学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缪彦清,湖南大汉技工学校校长刘跃辉,副校长易红梅及部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傅胜龙发表了鼓舞人心的讲话,他感谢各位家长对湖南大汉技工学校的信任与支持,分享了自己从农村到成为中国企业500强企业家的经历,他坚信孩子们也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他表示,许多非名校的孩子都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湖南大汉技工学校通过红妈妈基金和开展《名师课堂》能有效地提升孩子的自尊心和信心,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认知;他鼓励学生通过“3+2”模式就读高级工班,成为有能力且创造价值的人;他强调,在数字化时代,学生的能力和社会价值更为重要,家长和教师应切实关心孩子的成长;他希望,老师和家长一起,建立起高度自信,把目光、资源、心放在孩子的成长上面,共同为社会创造无限价值。

刘跃辉、易红梅分别就学校发展规划、办学理念进行详细解读。刘跃辉强调聚焦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硬实力发展建设、加强联合家校共育,为了创造一个有利于孩子成长和成才的环境,学校应积极发挥自身力量,为社会和国家的进步做出贡献。

饶育蕾为在场家长带来了一堂实用的“育才指南”,她从青春期孩子的明显特征问题入手,分析困惑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从青春期孩子矛盾与冲突,青春期年龄段大脑特点、潜意识作用、如何应对青春期孩子的问题四个方面,以脑科学、心理学为指导,指导家长们如何运用科学方法帮助孩子正确度过青春期。

与会家长全神贯注,积极参与讨论和学习,阵阵掌声响彻礼堂。

会后,各专业组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学校精心筹划部署,营造出温暖而热情的氛围,传递着学校家校共育的教育初心。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加深家长对学校发展情况的了解,提升家长对学校育人理念的认知,形成教育活力,让教育更具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为孩子的成长构建起良好的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周玥)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