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出版市场督导检查暨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乔女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29 09:1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乔女娇)12月27日,岳阳市云溪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公安局云溪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旅广电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文化出版市场督导检查暨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对辖区内书店、印刷复制企业、电影院、网吧、KTV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还 1家文物保护单位、5家五金店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 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 五金店是否非法销售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书店是否 销售侵权盗版读物及违禁出版物 ,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利用网络传播低俗有害文化信息等违规违法行为;此外,检查组还对各场所的消防通道、安全疏散指示标识、灭火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共收缴五金店违规销售地面卫星接收设施5台并对五金店经营者处以警告,对发现的网吧未按要求佩戴文明劝导袖章及未及时制止吸烟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发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家经营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