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打卡!京城博物馆85项展览活动迎新年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12-28 19:56:32

品味运河文化、体验鸣钟祈福、沉浸式体验燕京八绝……2024年元旦假期,北京地区博物馆推出85项展览及文化活动,与观众一起迎接新年。

京城博物馆里,一系列文艺十足的“新年礼物”静待观众打卡。大运河畔,刚刚开馆的北京大运河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在元旦期间推出10余项文化活动,每天不重样。欣赏运河主题展览的同时,观众还可以亲自体验制作纸艺龙灯、大运河游船模型、通州八景木艺窗花等作品,逛非遗市集,听评书《大运河》,品尝老字号美食。

12月31日,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将举办“辞旧迎新•鸣钟祈福”新年文化体验活动,邀请观众走进“黄钟小集”,重温老北京年味儿市集,除了体验非遗技艺展示、听民乐演奏、吃传统美食,观众还可以配合红墙灰瓦的古建筑美景,与扮演成历史人物的工作人员一起拍照打卡。活动当天,博物馆工作人员将每隔2小时,鸣响一次永乐大钟,并在24时通过线上鸣钟36响,全天共鸣钟108响,与观众共同为2024年祈福祝愿。

各博物馆还准备了有趣的新年展览。赶着新年,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推出“邂逅·八个绝活儿——京城首次燕京八绝沉浸式体验大展”,展出包括玉雕、景泰蓝、花丝镶嵌等在内的燕京八绝工艺品,观众可以通过有趣的互动展项,深入了解燕京八绝的精湛技艺。展厅里还设置了体验空间,观众可以向非遗传承人学习传统工艺技巧。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办“绘往鉴今——北京周边山区历史景观文化展”,以图片、手绘长卷、模型为主要展品,系统呈现北京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与和谐的自然生态风貌。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