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冰场试运营,前海夜场延长至晚十点,官方文创店也开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12-28 19:49:55

冬天去什刹海滑冰车,是很多老北京人的童年记忆。统计数据显示,什刹海冰场每年接待周边居民、在校学生、国内外游客等数万人次,是本市开展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场所之一。12月28日上午,什刹海冰场开始试运营,将于29日正式向社会开放。试运营当天,全新推出的什刹海官方文创店也同步与广大游客见面。

红色、蓝色、黄色的冰车整齐排列,上午十点刚过,什刹海冰场入口处就迎来了这个冬天的首批客人。其中既有赶着“尝鲜”的年轻人,也有多年滑冰的老北京。他们中有的蹬上冰车,在冰面上一圈又一圈骑行。有的选择省劲儿的电动车,两手轻轻一拧车把,就蹿出老远。朔风伴着阳光和笑声,交织成一幅“画卷”。

“每年都赶着开冰来,就想体验这冰上的感觉,锻炼身体,又放松心情。”冰车爱好者徐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冰场湖面光洁,冰层厚实,任由冰车走过,划痕却比较浅,游客们十分放松,惬意。

今年什刹海冰场的开放区域为16万平方米。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幸福感”,冰场在往年常设的单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娱乐区域之外,还特别增设了近5000平方米的滑冰培训区,并配备专业滑冰教练员,让百姓享受高质量冰雪教培服务。

有人在冰上驰骋,也有人早早在文创店门口排起了长队。一位准备入店选购的年轻女孩告诉记者,自己是“什刹海文创”小红书账号的粉丝,“我一直密切关注店铺开业时间,迫不及待想买点周边文创,把什刹海风情带回家。”

什刹海官方文创店与“小红书”独家联名,推出了一系列带有什刹海特色的卷轴、冰箱贴、套色印章、明信片等产品,并在荷花市场牌楼附近设置了“好运冰场”摇铃装置,吸引大批年轻游客前来摇铃打卡、探寻“冰嬉”文化。

据悉,今年什刹海冰场的营业时间为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半,为了更好满足游客夜间游览需求,前海区域将夜场的营业时间延长至晚十点。 游客需提前在网上预约购买入场票,可关注“什刹海文旅”微信公众号,点击“冰场购票”即可。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唐能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