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傅胜龙在商会2023年会上的演讲

  大汉集团   2023-12-28 12:52:43

在2023年12月21日的全联房地产商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年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发表了题为《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的精彩演讲。他深入探讨了数字时代对各行各业带来的巨大变革,并分享了大汉集团在应对这些变革中所采取的策略和措施。

傅胜龙认为,数字时代是人类社会的一大进步,但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不适应。这是因为这个时代的生产要素发生了巨变,这种变化给企业带来了商业模式、企业组织和价值观的颠覆。

在商业模式上,数字时代强调数字对称,所有经济行为必须要有数字孪生。企业组织也由传统的宝塔式授权走向了平台订单,责、权、利随着订单的细化而细化。此外,企业的商业模式、企业组织、价值观都发生了巨大的颠覆,大学生就业问题发生巨大变化,民营企业大量退出市场。

面对这些变革,傅胜龙强调了转型的重要性。他指出,转型中最核心的是四大机制:价格机制、结构机制、共享机制和技术机制。同时,他提出了数字时代里的三个特征:连接、共生和平台,认为这些也推动着企业和组织发生巨大变化。

在应对这些变革方面,大汉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在梳理价值之后,大汉集团构建了新的商业模式和组织结构机制。其次,通过构建钢铁电商平台,实现了价值的重构,形成了共生的平台体系。此外,大汉集团还专注于城镇化建设,并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构建信息平台,以适应数字时代的需求。

在社区物业改革中,大汉集团打破了传统的组织结构,通过平台公司管订单的方式,提高了组织效率。大汉集团与钉钉和华为等大型企业合作,努力在技能型人才培养上打造国际化的数字平台,实现百万小匠出金桥的战略目标。

傅胜龙总结道,数字时代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和机会。在这个时代我们应具备“五眼”功能,用心洞察时代的本质,这个时代企业管理需要变得通透、轻松,都需要通过数字赋能和平台订单进行管理,这个时代是工匠精神的时代,通过敬天、敬地、敬业的精神,专注、专业、专属的对待职业,精心、精益、精致的打造产品,新需求、新能力、新价值的追求卓越,我们就一定能应对这个充满变数和机会的时代。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