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黄茅园镇:“两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2023-12-28 11:1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侯卓 唐梓钊) 两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切实保障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12月2 7 日,黄茅园镇以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契机,以宣传教育和现场劝导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紧扣冬季出行特点进行重点宣讲,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恶劣天气下出行注意事项,进一步普及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知村民不要乘坐低速货车、农用车、超员客车等,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牢固树立法规意识。同时,结合近期酒后驾驶所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事故成因、事故过程,警示村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还沿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三轮车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交通劝导,并张贴宣传海报,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共计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200余份, 张贴宣传海报 50余张。

下一步,黄茅园镇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持续深入开展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道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宣传,广泛宣传农用车、拖拉机、摩托车及三轮车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相关法律法规,在全镇营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舆论浓厚氛围,营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责编:彭丽丽

一审:彭丽丽

二审:邓忠伟

三审:陈小勇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