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廉洁教育 涵养清风正气——广兴洲镇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月“团湖观廉”活动

    2023-12-28 10:4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晃)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全镇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廉、思廉、践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12月26日下午,广兴洲镇组织机关、各村(社区)干部在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廉洁文化园开展“团湖观廉”活动,让“清风廉雨”浸润入心。

走进团湖公园,大家就被眼前的廉政文化风景所深深吸引,过道旁一句句寓意深刻的廉政警言,一处处图文并茂的廉洁文化宣传栏,营造出了浓厚的廉洁氛围,让党员干部沉浸其中,深受教育。全体干部在观光游览中“寻廉”,愉悦了心灵、陶冶了情操,使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以“入眼帘”的方式“进头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清莲堂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感悟廉洁文化在新时代的独特魅力,通过“讲解+观影”相结合的方式,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领悟清廉文化的深刻内涵。

通过开展这次廉政教育活动,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反腐倡廉的精神洗礼,大家联系各自工作岗位,在来年工作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开展、怎样开展等问题上深入思考,植廉于心、践廉于行。在参观结束后,结合自身心得,说认识、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厚植廉洁文化沃土,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廉洁树新风,清风扬正气。下一步,广兴洲镇将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不断加大清廉广兴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政治氛围。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