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观音寺镇:“扫黄打非”不停步 激浊扬清树新风

    2023-12-28 10:28:20

为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的知晓率和参与度,12月25日,桃源县观音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妇联、文化站、派出所、平安办,结合社区青春行动,在姚家坪社区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活动。

向文具店商家普及“扫黄打非”工作范围内容

检查组先后对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辖区内打印复印店、学校附近商铺、快递点、集市等场所进行了摸排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合法经营、是否存在传播涉黄涉非等内容及信息等,并向各经营主体负责人普及“扫黄打非”工作范围内容及法律法规知识。行动中,检查组现场对 非法书籍进行没收,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

检查非法书刊

“售卖非法书籍害人害己,希望可以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路人李大爷说道。

今年以来,观音寺镇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持续协调“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并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氛围。

没收非法刊物

下一步,观音寺镇将加强各部门的整体联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用日常检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法,组织村干部、志愿者上户滴灌式宣讲,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持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文化氛围。唐倩(文/图)

责编:彭添钰

一审:彭添钰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