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水东镇:社保宣传进企业,春风服务暖人心

贺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17:2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贺虹)为提高企业养老保险政策知晓率和参保覆盖面,近日,水东镇开展了“企业社保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以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等灵活就业人员为主要宣传对象,对辖区内企业、商铺挨家挨户走访宣传。

在赶集日,工作人员通过参保政策解读和发放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资料,面对面为群众讲解缴费标准、参保方式、享受待遇、转移接续等政策内容,接受群众咨询,引导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积极参保。同时,走访辖区内企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为企业深入浅出的讲解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政策,通过点对点答疑的宣传方式,让企业和职工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最新的社保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日常经办业务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确保企业和职工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保尽保,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及政策申报指导,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保障企业和劳动者的社会保障权益。此次活动,共走访商铺42家,企业15家,发放宣传资料250余份。提高了群众社保政策知晓率、社保服务群众满意度,获得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水东镇将继续依托镇村两级力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利用“三长制”的力量,做好企业养老保险参保工作的宣传。

责编:米娜

一审:米娜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