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宣讲|零陵区黄田铺镇邀请专家把脉:在乡村振兴中助力“双碳”实施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15:45:52

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切实推进生态振兴,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12月25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黄田铺镇党委组织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学习。  

  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特聘专家、湖南省理论宣讲省级专家库成员、湖南省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何昌盛受邀作了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为题的专题授课。他围绕做出“两个承诺”、回应“三个需要”、直面“四个压力”、做好“五篇文章”,环环相扣,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生动讲授,带来了一场生态文明的精神盛宴,深深吸引着全场党员干部。

  何昌盛谈到,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需要切实做好五篇文章。一是要增加碳吸收。要聚焦绿化国土,扎实做好生态治理、植绿扩绿、改良种植等工作;二是要减少碳使用。要聚焦结构改善,切实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消费结构;三是要驱动碳转化。要聚焦创新技术,最大限度地做好做优碳转化工作;四是要控制碳排放。要聚焦发挥机制作用,不断完善绿色低碳发展教育机制、绿色低碳财税金融支持机制、碳排放控制机制、碳排放统计核算机制以及碳排放交易权市场机制等;五是要共谋碳事业。要通过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全民共谋,坚决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

   聆听授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很有政治站位和理论高度,又能紧紧结合实际,很有情感温度,让人耳目一新,备受教育。通过授课,不仅让人责任倍增、力量倍增,深刻感悟到碳达峰碳中和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个人都有着神圣的使命和责任,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王莉娟)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