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残联掀起学习刘玲琍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卢强文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15:39:29

12月21日晚,由中组部、中央主题教育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8》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优秀教师刘玲琍参加录制。

刘玲琍是一名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1991年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毕业后,她一直留在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任教,潜心探索改进语言训练模式。30余年如一日,帮助有听力缺陷的孩子训练正常说话的能力,让他们逐渐回归社会,拥有美好前途和幸福家庭。刘玲琍展现了残疾人工作者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实践,衡阳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全市残联系统发出了向刘玲琍同志学习的号召。

抓学习汲榜样力量。市残联迅即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办印发的《关于开展向刘玲琍同志学习的通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刘玲琍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会干部职工要自觉学榜样、争先做榜样。

图为市残联干部职工观看《榜样8》现场

抓研讨悟榜样精神。结合“立足岗位做贡献”“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撰写体会,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谈心得、讲收获、话担当,在服务残疾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悟党性、强信念。市残联预备党员、康复科工作人员曾卷表示:我将以刘玲琍老师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实际,将刘老师坚守初心使命、为民奉献情怀贯彻落实到服务残疾群众的实际工作中。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含英在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

抓实践向榜样看齐。市残联始终坚持践行宗旨,真心真意为残疾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今年衡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为全市2500余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累计投入资金600余万元,为全市1000余户困难残疾人提供了无障碍改造,两项任务均实现了提前超额完成,残疾群众表示两项重点民生实事真正落到了实处、温暖了民心。开展“我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工作,市残联干部职工共结对42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结合“四下基层”要求,明确了“一领二守三帮四送”的帮扶任务,会党组为“我为残疾群众办实事”提供了组织保障、资金保障。(供稿:衡阳市残联 卢强文)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