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思路 谋发展 促提升 携手推动高质量合作迈上新台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09:52:06

刘志率队赴城陵矶新港区考察学习

拓思路 谋发展 促提升

携手推动高质量合作迈上新台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可)12月22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率队赴城陵矶新港区考察学习,并举行交流座谈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杰峰,区党工委领导刘映球、赵瑾、姚海燕、万俊锋、许克军、邓华良,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区党工委领导贺正哲、郭韶山等参加。

刘志一行先后来到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及构件制造项目、攀达年产400万吨新型薄板材料项目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概况、项目发展、科技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

近年来,城陵矶新港区以“对外开放桥头堡、经济发展增长极”为使命任务,形成产业形态多点开花、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管理机制运营稳健等良好局面,高质量发展成效突出,GDP、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外贸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市前列,位列省级高新园区第二名。

座谈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围绕创新思路、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钱丹青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深刻感受到了经开区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同时也激励了城陵矶新港区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下一步,要推动双方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建立常态化的双边沟通机制,做实做细产业、项目、招商、金融等工作,形成实际效果;以自贸联动区为引领,共享发展成果,以“双港”为驱动,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提升服务质量,作示范、树标杆,推动全市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经开区考察团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借鉴学习城陵矶新港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符合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同时也更加期待双方携手共同推动高质量合作迈上新台阶。

(一审:张可;二审:何淑娟;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