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扛实安全责任 织密织牢防控网 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7 09:49:09

刘志督导检查元旦节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扛牢扛实安全责任 织密织牢防控网

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可)12月26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率队深入中心城区,督导检查元旦节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参加。

来到交警白石岭大队,刘志听取交通保畅工作汇报,并对交警一直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开区作为岳阳城市的窗口,道路交通秩序关乎岳阳整体形象。“元旦”即将来临,交警部门要尽早安排部署,制定扎实有效的工作预案,全员上路执勤值守,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区域、路段、车辆,扛牢扛实交通保畅、安全出行的责任,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金凤桥管理处白石岭社区,刘志仔细查阅台账资料,询问安全生产工作举措。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区上下要形成“一盘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扛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强力“打非治违”。要深入开展“敲门行动”“上路行动”,上门入户做好居民冬季用电、用火安全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百姓安全防范意识,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真正做到“责任上肩、担子担硬、工作抓实、安全守住”,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科学统筹,强化值班值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处,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来到湖南富凯针织公司,刘志实地察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仓储、消防等工作。他强调,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巡查,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规范员工安全作业行为,建立健全安全绩效管理机制,让安全生产成为每名员工的自觉行动。

(一审:张可;二审:何淑娟;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