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准监督助力“放管服”改革

王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6 16:46: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剑) “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的窗口工作人员很专业,帮我们解决已拖了1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为 他们 专业且周到的服务点赞。”湖南龙宇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汪女士拿着崭新的不动产权证激动无比,对高新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赞不绝口。

“开展专项行动是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立足职能职责抓好落实。” 10月 31日云溪区纪委监委召开“营商清风101”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后, 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 通过召开局领导班子座谈会、与“一把手”面对面交流研究等方式, 督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立足职责职能,聚焦企业办事堵点难点问题,全力 深化“放管服” 改革,持续推动 “一件事一次办”,助推 园区发展提质。

“办事顺不顺畅、效率高不高,服务态度好不好?”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多次与区政务服务 中心 负责人了解窗口服务部门 服务意识 、服务水平, 就人员 管理 、制度建设等交流意见、提出建议,强调要 持续开展“走解优”活动,全面摸排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化解堵点难点。截至目前,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完成29个问题的工作建议整改,其中,涉及服务企业方面的建议7个。

“企业的工商注册、立项用地、竣工验收、不动产首次登记 ...... 这些手续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近日,驻 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和第一纪检监察室“室组”联动监督, 深入 区政务服务中心 明察暗访 “化身”办事群众,以“体验式”监督的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遵守大厅工作纪律、一次性告知情况 服务态度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深度体验,近距离感受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治政务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把在实地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 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要求迅速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办事效率。

据了解,云溪 区率先在 市完成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企业申请材料精简37%,审批时限压缩42%,企业和群众跑动次数平均减少50%以上。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 紧盯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工作, 持续 靠前精准监督, 助力我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云溪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 说。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