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荔溪乡:人大代表戴上“红袖章”,敲门入户护安全

    2023-12-25 17:32:32

为进一步夯实乡村平安建设,彻底排查、消除和管控各类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12月21日以来,沅陵县荔溪乡人大发动各级人大代表牵头,联合村支两委、联村干部共同参与了荔溪乡万人红袖章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

各代表按照分片网格化排查的要求,在自己负责的片区内,挨家挨户“敲门”,开展用火用电防范宣传,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并发放防范知识宣传单,着重向群众讲解烤火熏腊肉注意事项,并叮嘱要时刻注意通风透气,做到人走火熄。此次参与行动的各级人大代表共计40余人,截至目前已“敲门”1700余户,排查隐患41处。针对存在的用火安全隐患,及时制定并宣传火源使用规定,明确火源存放和使用的要求;按要求定期检查火源存放和使用场所,确保没有可燃物质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应对方式有,定期检查电气设备,确保没有破损或老化的电线和设备;制定并宣传安全用电规定,明确用电行为的要求。通过这些方式,目前发现的41处隐患均得到了解决。

下一步,荔溪乡人大将持续进村入户“敲门”,进行安全宣传的同时了解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利用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提建议的机会加以解决,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

责编:彭添钰

一审:彭添钰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