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守暖阳,助力成长——君山区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暖心进课堂活动之君山小学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25 16:0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任秀芝)以暖心课堂换心灵沟通,以专业辅导助成长轻盈。君山区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自2021年11月18日成立以来,一直带着“育积极心理,促健康发展”的理念求索前行,并在全区各校的支持下,持续展开暖心进课堂活动。阳光漫课堂,新绿驻心灵。2023年下学期,君山区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何花老师带领工作室成员应邀开启君山小学站,面向该校五年级学生展开了四期团辅交流活动,在心灵滋养的课堂中护成长之芽,向阳沐春,自信舒展。

拥爱而入,见面成长;拨云见日,健康领航。10月12日,工作室首席名师何花老师,对该校五年级三个班146名学生开启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暖心进课堂心理团辅活动第一课,从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到发展自我,正向赋能。心灵成长,从“我”开始。

11月3日,工作室李佳老师为五年级两个班96名学生带来了《我的身体我保护》暖心进课堂心理团辅活动第二课,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到学会自我保护,为成长筑起坚实的“保护墙”。

12月1日工作室曾小艳老师为五年级两个班98名学生进行了《友善待人,快乐相伴》暖心进课堂心理团辅活动第三课,从感受友善、学会友善中找到与他人快乐相处的密码。

12月15日,工作室程丹老师为五年级两个班98名学生展开了《我的情绪我做主》暖心进课堂心理团辅活动第四课,让学生们从认识情绪、表达情绪、拥抱情绪中,学会做情绪的主人。

愉悦课堂,照见阳光;护航之行,奋楫继往。暖心进课堂团辅活动在游戏互动、故事互享、畅言互诉、心灵互传中层层纾解成长的疑困,助力情绪的绿化,得到了君山小学师生的支持与喜爱。而心理建设之路,任重道远,让成长温暖向阳,让眼光所抵明朗,君山区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也将继续求索而行,携阳而至,让暖心团辅走进更多课堂。

责编:陈艳

一审:张一新

二审:冯铁

三审:王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