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校领导带头上思政课,勉励学子“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刘春莹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5 11:44:52

“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期待”,这几个关键词高频出现在形势与政策课堂上。近日,长沙民政职院11位校领导走上讲台,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主题,与同学面对面交流,讲授理论,解疑释惑,助推成长。

长沙民政职院党委书记李斌首先从中国所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出发,引导同学们思考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关键点。他表示,在强国建设急需的7类人才中,大国工匠、高技能型人才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应成为高职学生成长的职业目标。他鼓励青年学生要把握国家发展大势,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勤学善思,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长沙民政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静彬从校本案例入手,结合个人经历,强调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她认为青年学生“人人皆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激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时代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来自新疆的小伙子木斯他帕·马木提在课后自信满满地说,“尽管我只是一个高职学生,但我坚信只要学好专业技术,一定能为新疆的殡葬事业作出我的贡献。”

校领导带头上思政课已经成为长沙民政职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自2020年起,党政领导班子积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党委书记、校长每学期至少为学生讲授4个课时的思政课,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每学期至少为学生讲授2个课时的思政课,为全体思政课老师提供教学范本,极大地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

长沙民政职院党委副书记周立华、纪委书记肖耀南,副校长王庆国、唐春霞、张国辉、吴猛、刘亚琴,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罗勇参与“形势与政策”课堂教学。(刘春莹)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劲佳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