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胜龙被聘为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大汉集团   2023-12-24 19:37:00

12月21日,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到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建华为傅胜龙颁发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的聘书。

傅胜龙和林建华与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王蓉就企业和社会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傅胜龙首先介绍了大汉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重点产业,他特别强调大汉集团在2016年成立大汉国际工匠院着手进行工匠精神的研究,并成为部分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选修课,同时还在长沙大汉金桥投入10亿元建设了研学基地,修建心之力大讲堂,进行工匠精神的传播;建设了200多万平方米的技能考证基地,搭建人力资源平台,通过和相关企业合作培训,为在校大学生链接企业提供了机会;创办了大汉技工学校,实现了“让学生更有用,让企业更好用”。傅胜龙表示希望未来大汉的人力资源平台与国际接轨,能够为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服务,实现百万小匠出金桥。

林建华、王蓉认为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技能培训十分有必要,并对大汉集团人力资源平台的运营模式及规模表示高度的赞扬。

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传统文化在促进个人和社会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物质文明时代需要更多的精神产品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需用不同的视角看待社会发展规律,不断创新,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个人创造力,不断结合实践推陈出新,用新的理论来推动社会发展。傅胜龙特别指出大学校园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的阵地,只有时刻保持思想的独立性、开放性,将工匠精神融入学习和工作中才能更好地成就自我,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