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电推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短视频

  红网   2023-12-24 19:34:04

12月20日,20集短视频《还可以这样读毛泽东诗词》、30集短视频《那一年,我与毛主席》,分别在芒果TV、风芒、湖南经视频道、金鹰纪实频道及其新媒体矩阵首播上线,正式拉开湖南广电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短视频播出序幕。接下来,《毛泽东家书》《毛主席回湖南的故事》《韶山风物耐人思》等3个系列短视频都将在湖南广电各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陆续推出。

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是波澜壮阔的宏伟史诗,是气吞山河的壮丽画卷,是慷慨激昂的华彩乐章。今年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作为毛泽东同志家乡的主流媒体,湖南广电历时半年,创制完成了5个系列共130集与毛泽东相关的专题短视频,每个系列20或30集,每集3分钟左右,从不同维度、以不同影像风格,立体生动展现毛主席人格魅力和崇高品格。该系列视频着力强化互联网气质,打造年轻人喜欢看,利于网络传播的新媒体内容产品,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毛泽东家书》20集,由新闻中心承制,节目通过在“原信展读+青年讲述”的形式,体现伴随毛泽东一生的乡情和亲情,展现毛泽东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给当代青年以启示。

《毛主席回湖南的故事》30集,由湖南卫视、芒果TV承制,节目由汪涵主讲并结合历史资料画面的呈现,通过挖掘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多次回湖南的经历,体现人民领袖对家乡、对乡情的深深眷恋。

《还可以这样读毛泽东诗词》20集,由经视频道承制,由毛泽东扮演者王雷讲述,集中展现毛主席诗词名篇,以独特的视角,与当下年轻人面对的人生感悟、职场压力等社会情绪进行勾连,由浅入深、由小到大,诠释了毛泽东诗词的丰富蕴涵和深刻意境。

《韶山风物耐人思》30集,由都市频道/风芒承制,节目选取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收藏和展陈中具有典型意义的毛泽东遗物,介绍这些文物产生的背景、过程,讲述背后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一代伟人的日常生活画面,多侧面、深层次地展现了人民领袖毛泽东的生平业绩和崇高精神风范。

《那一年,我与毛主席》30集,由金鹰纪实频道承制,节目以亲历者追忆的视角,抢救性采访与毛主席相关的人和事,讲述“我”在“那一年”的“亲历、亲闻、亲见”,呈现重大历史时刻和日常生活各个场景中的毛泽东淳朴自然、幽默风趣、浪漫豪迈的真实个性,表达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浓烈情感,以及人民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缅怀。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文凤雏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