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出发 数创未来丨胡乐敏:把大汉的数字化能力全面市场化,为更多的企业去进行数字化转型

  大汉集团   2023-12-22 23:33:06

专访人物:悦云科技总经理胡乐敏

主持人陈爱芳: 乐总您好,非常欢迎您参加匠心出发,数创未来专访活动。今年是您从事云公司数字化工作的第几年,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来到大汉工作?

胡乐敏: 我从事云公司的工作已经是第六年了。2011年我选择加入大汉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当时接触到大汉,有一个很大的战略规划叫做百城战略“一路一城一园”,第二我当时也通过官网了解到大汉的红色文化基因,还有傅总富有哲学思维的一些价值观和方法论,我认为大汉在软实力方面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所以在软硬结合的基础上,我选择加入了大汉集团。

主持人陈爱芳: 可以请您简单地介绍一下我们悦云科技的产品吗?

胡乐敏: 悦云目前已经服务的项目超过了100个,目前集中在湖南地区,当然在全国各地也都是有项目的。主要产品可以总结为三大产品线、四大行业。第一条产品线是管理数字化的产品我们叫汉云平台,是基于我们傅总OPE和单表台的理论,打造的一个管事理人的平台,核心是通过岗位注册、员工注册、订单注册和流程注册来实现对整个企业管理上的所有事务的数字化管理;第二条产品线叫做财务数字化,是提供财务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产品系列,包括了总账系统、费控系统、汉捷报,管支付的经支付,和包括管资金的钱汇多,管发票的汉云票以及其他的一些产财务的一些产品,整个形成财务的系列解决方案;第三条产品线就是业务的数字化,就是四大行业,钢贸行业就是大大买钢平台;建筑行业就是建设云的平台下的五金一尚产品;资管行业就包括商业和物业的管理;教育行业就是工匠云做的系列产品,就是这四大行业的业务全链条的解决方案。

主持人陈爱芳: 悦云科技带来了哪些变化,解决了行业的哪些痛点?创造了哪些数字价值?

胡乐敏: 悦云科技成立于2018年,到现在是第6个年头了,解决的行业痛点我觉得可以从管理数字化的维度做一些解析。首先,我们的汉云平台其实是提供了全套的从OPE思维到我们单表台的具体方法论落地的一个产品,解决了过去我们在管理工作中岗位价值无法量化的问题,汉云平台可以把所有的管理行为全部都订单化变成一个一个的订单,然后订单跟管理岗位相结合,那么这个岗位处理了多少订单,带来了多少价值,都是可以用量化的订单指标来进行衡量,那么我们就彻底解决了管理岗位无法量化、评价的痛点。

第二,我们通过订单的不断优化,可以实现岗位的不断迭代升级,从而实现了我们从人到事、到流程、到岗位的自我迭代。

主持人陈爱芳: 大汉数字化转型,目前四个云公司融合,与钉钉进行战略的合作,接下来会有一个怎样的突破,会带来哪些变化?

胡乐敏: 大家确实应该也注意到大汉数字化版块是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个是我们的组织进行了很大的调整,我们把四个云公司都做了整合,全部整合到了悦云科技,然后同步也对外进行了更多的合作,包括和钉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一系列的生态合作伙伴目前都是在洽谈和签约中。那么这些变化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把大汉的数字化能力全面市场化,为更多的企业去进行数字化转型,也就是我们新的愿景数字化陪伴,高品质共生。

那么我们的突破口其实在我们组织的变革中也有体现,就是在悦云科技成立了一个数字化转型服务中心,它承担的职能主要就是营销的职能,我们会用全新打法来为我们的企业做数字化的转型的服务。包括了我们从企业最初的数字化咨询,到数据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到最终的解决方案的蓝图设计,还有我们产品研发的落地,产品上线、实施以及培训和运营服务,应该是说从过去传统卖软件的思维和方式过渡到了真正的全链条的去陪伴我们的企业去做数字化的转型,这是一个本质上变化,我们也是基于这个战略去调整的组织。

在未来云公司交付的过程中,我们会联合所有云公司的能力和产品、团队,去对我们的客户去进行服务,由我们的数字化转型中心来进行统筹,在研发方式上会更加敏捷,或者是说采用一些低代码、人工智能的一些研发方式协同作战,最终我们输出的产品会做到成本更低,用户更加满意,而且是长期陪伴运营的变化。

主持人陈爱芳: 结合新的使命和愿景,悦云新的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胡乐敏: 我们悦云科技的目标是作为一个一流的数字化服务的陪伴者,我们希望能够全程地去陪伴我们的企业,去做数字化的转型,我们希望是在产品价值观、方法论以及团队上全面地输出,去陪伴我们的客户,陪伴企业去进行数字化的转型。希望能够跟我们的客户去进行共生,比如我们像悦董模式,悦小企的平台,汉云平台,也包括业务的一些运营的平台,比如我们整个物业的订单平台中心去帮助我们的客户长期运营,去创造价值,与我们的客户进行共生。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