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护童心 携手向未来——君山区广兴洲镇团委开展关爱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2023-12-22 16:2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君山区委第四次团代会精神, 充分发挥 基层 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进一步做好困难青少年关爱服务工作,着力增强困难青年的获得感、归属感,12月22日上午,广兴洲镇团委开展关爱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在广兴洲镇团湖村进行,在 慰问现场, 广兴洲镇团委负责同志 深入 困难儿童 家中 亲切问候 他们的学习 身体、生活等 方面 情况 ,同时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目前存在什么困难、有什么心愿、想实现什么梦想,并鼓励孩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阳光积极向上,发奋读书学习, 努力做自立自强 、朝气蓬勃 的新时代好青年。

走访 过程 中, 通过 困境 儿童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 到家庭成员组成 情况 以及家庭现状,并提醒家长及时 关注孩子的心理 健康 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走访了解情况后,团委负责同志为每位困境儿童送上500元慰问金, 让困境家庭感受到了爱心和温暖, 真正做到 “慰”出温暖,“问”出真情 。对于此次走访慰问所了解到的不同情况,后期将提供针对性帮扶,让慰问活动走深走实。

后段,广兴洲镇团委将持续深化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切实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注重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先进组织”要求,自身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