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学生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赛项国赛中荣获一等奖

赵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6:17:31

12月14日-17日,经过4天3晚的激烈角逐,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决赛圆满落下帷幕。12月18日,大赛闭赛式在岳阳顺利举行。由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赵艳老师指导的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万红获得高校组一等奖、路子轩获得二等奖;家政系专业教师李梦玲获得教师组三等奖。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金职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岳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共有全国392支中职组队伍、484支高校组队伍、452支教师组队伍、1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11场区域选拔赛,最终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国际的141支参赛队伍、280余名选手晋级赛项国际决赛。本次赛项将通过比赛总结和创新婴幼儿照护职业技能标准,反映世界技能标准规范所描述的最佳国际实践,引领婴幼儿照护技术紧缺人才培养方向和院校专业转型升级,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国际合作。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24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技术交流等活动,金砖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得到了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此次赛项,不仅是对选手的考核,也是对指导老师的考核。长沙民政职院将在大赛中总结经验、反思提高,以大赛为抓手,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训”落到实处,助力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推动“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幼有善育”迈进,同时更扩宽了长沙民政职院师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匹配,为长沙民政职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赵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