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发挥商协会作用 推进“县特出县”

  三湘统战网   2023-12-22 14:56:56

今年来,岳阳县把“百会千商”服务产业发展作为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抢抓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时代机遇,充分发挥商协会“宣传家乡代言人、招商引资中介人、公益事业热心人、协力发展同路人”作用,加强联络沟通,增进联情联谊,不断激发域内外广大乡友的个人情操、家乡情节和人民情怀,为推进“县特出县”“湘品出湘”、实现更多“岳字号”农产品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华丽转身贡献力量。

“龙头企业+行业协会”,打造本地农业特色品牌。坚持“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建成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1家,创建国家级农业品牌荣誉80多个,省级118个,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在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的同时,倒逼农业企业、农业产业的现代化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

“党政领导+异地商会”,搭建沟通联络桥梁纽带。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异地商会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上门调研走访、邀请回乡考察等联谊交友活动,激发广大在外乡友反哺家乡的热忱。

“异地商会+行业协会”,扩大两地交往交融渠道。加强异地商会与本地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引导异地商会为家乡农特产品走出本地、拓展市场开展产品代言、展销带货等活动。长沙市岳阳县商会牵头组织美食媒体和餐饮企业到湖南全民鸽业考察洽谈,推动岳阳王鸽入驻徐记海鲜、炊烟时代、费大厨、王捌院子等美食打卡地50余家。佛山岳阳商会与岳阳县农协会深入该县主要农产品企业开展合作洽谈,签订产品入驻佛山市岳商乡村振兴馆供应链合同20家,为把该县农特产品推向粤港澳大湾区起到了重要作用。

岳阳县通过发挥商协会的产业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该县农特产品做强品牌、开拓市场,推动形成以市场机制为主导,政府、社会协同推进的消费帮扶新模式,进一步擦亮了对外宣传名片,提升了农业企业市场竞争力,优化了企业联农助农利益联结机制,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三湘统战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