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湖南青少年生命的“堤坝” 我省举办中小学校防溺水安全督导员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4:28:2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记者 胡旻)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12月22日上午,全省各中小学校防溺水安全督导员培训班在长沙县自贸临空学校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负责人、体育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掌握应急救生救护方式方法,一起筑牢湖南青少年生命的堤坝。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肖方军,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省教育厅机关工会主席傅联红,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建红,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秘书长陈子梁,以及长沙县教育局、县文旅广体局、县游泳运动协会会长任岳飞 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肖方军表示,今天的防溺水安全督导员培训,不仅仅是防溺水技能的普及,更重要的是能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的发展,让青少年掌握一项救生技能,同时也是一项运动技能。培训既是推进实施“防溺水进万校工程”的重要手段,也是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有效举措。

傅联红要求各参培人员从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要整合所学知识,切实落实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全覆盖。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理论培训、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中,学员将学习防溺水概述、CPR和AED操作、防溺水自护自救,以及防溺水施救的相关知识。期间,学员们不仅需要理论学习,还要通过实操考核,设水面救援技术、心肺复苏和水中救生救护应急处理方法等内容。

学生安全关系家庭和谐幸福,事关社会安全稳定,一直以来,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高度关注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今年5月30日,省教育厅、湖南省体育局就“关于开展‘防溺水游泳安全’公益宣教活动”联合发文,要求各学校坚持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防患未然,构筑防溺水教育安全网,切实把学校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培训班学员回到各自岗位后将积极推动当前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普及工作,加强对学生防溺水的教育和管理,有效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本次培训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指导,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文旅广体局主办 ,长沙县自贸临空实验学校、长郡自贸临空高级中学承办,长沙县游泳运动协会、嘉怡湘泳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省防溺水游泳安全教育培训基地 )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