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怀化农产品丰收节暨溆浦脐橙节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11:36:45

12月20日,2023年怀化农产品丰收节暨溆浦脐橙节在溆浦县大江口镇洑水湾村开幕。本次活动由怀化市商务局、溆浦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溆浦县委网信办、溆浦县商务局、溆浦县农业农村局、大江口镇人民政府、怀化第五元素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等提供支持,现场为14家助农公益企业、10位电商助农公益大使授牌。来自上海、重庆、南京、杭州和怀化本土的9家采购商与溆浦县农业企业签约,将在当地采购脐橙430万斤,签约金额近1200万元。

活动现场向省内外客商重点推介溆浦一县一品公共品牌“溆臻味”。近年来,溆浦统一县域品牌标识,将金樱子酒、麻子月饼、瑶茶、酥脆枣、红糖、糍粑、枕头粽等本土特色农产品以“溆臻味”这一品牌向外推广,在推进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开幕之前,2023溆浦脐橙直播带货比赛提前启动,从12月16日开始至本月底,参赛选手将通过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平台推介溆浦脐橙,截至开幕式活动当天,通过直播大赛及传统电商渠道已累计销售脐橙380万元,预计在活动结束后通过电商销售脐橙金额达2000万元以上,为怀化脐橙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溆浦县大力实施产业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将脐橙作为“一县一特”主导产业进行打造,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目前,溆浦全县脐橙种植面积达17万亩,年产量突破20万吨,总产值突破12亿元,溆浦脐橙成为名副其实的农业“当家树”、农民“致富树”。(张继 余状 舒宝凤 周孟燕)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