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认可监管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023-12-22 10:32: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曹阳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认可监管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2023年度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情况,与会代表就环境监测行业现状及存在问题,全面强化机构监督管理的建议与措施进行探讨交流,同时就资质认定技术评审过程中如何做到标准统一、尺度统一、要求统一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要严格把好环境监测机构的资质认定许可关,切实加大证后监管力度,重点针对环境监测行业的现状,把行业顽瘴痼疾的病根找出来,把培优兴检的旗帜树起来,把打假治劣的力度提上来,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组织能力验证、受理投诉举报、推行“培优兴检”等方式,加强环境监测机构的监督管理。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生态环境监测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整治出具虚假监测报告、不实监测报告等行业乱象,严把资质认定许可准入关,从人员、设备、管理体系等方面提高准入门槛。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处罚和退出机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飞行检查、投诉处理等有效监管手段,对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不能持续保持资质认定条件的监测机构予以撤销。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秉持“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职责定位,全力配合开展行业资质认定和监督管理工作,共同促进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