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岳麓山红枫节“麓枫奖”颁奖盛典暨岳麓山品牌联盟启动式昨日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2 08:57:28

文旅传播麓枫美,势头舞动湘江水。12月21日,“枫华麓山·潮漾湘声”第十七届岳麓山红枫节主体活动——岳麓山“麓枫奖”颁奖暨岳麓山品牌联盟启动式在梅溪湖大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主办,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管理处承办。活动分为“咏赞岳麓”“品读岳麓”“吟唱岳麓”三个篇章,同时展示了“岳麓山风景名胜区2023年十大亮点工作”,“咏赞麓山”环节由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淑岚主持。活动通过讲好岳麓故事,做好品牌宣传,唱好发展大戏,表彰为麓山文化宣传默默奉献的先进代表,鼓舞为岳麓品牌建设奋勇直前的品牌代表。

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宣传部部长刘雄辉在岳麓山品牌推荐中表示,要扬“人文麓山”之名,让湖湘文化与现代文化深度融合;要靓“生态麓景”之美,实现服务能力大升级,推动文旅项目再发力,打造消费场景多元化;要立“科创麓谷”之标,让最美大学城更具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科创服务生态;要展“数字麓城”之智,让数字赋能工程彰显区域活力,推进智慧新区建设,打造智慧景区样板。共同讲好岳麓山故事,宣发岳麓山价值,释放强大能量场,激扬科技创新潮。

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岳麓区委副书记周凡发表致辞,要求景区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岳麓山”品牌价值。各联盟单位要抢抓有利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助推湘江新区在湖南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长沙建设“文旅名城”中作出更大贡献。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高度肯定了景区工作,要求景区加快推进一批引领性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以高质量旅游项目赢来八方游客。进一步加强前瞻性的布局、更加国际化的视野,不断擦亮“人文麓山、生态麓景、科创麓谷、数字麓城”的时代名片,打造更多具有湖湘特色的标志性文旅融合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文旅力量。

为促进无形资产有形化,拉动文旅消费,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在湘江新区党工委的支持下,联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岳麓书院、岳麓山实验室、岳麓印社等相关单位及周边科创、文旅、数字产业单位,正式成立“岳麓山品牌联盟”。第二届麓枫奖,设置了“岳麓山品牌推荐官”和“岳麓山时光守护者”两大奖项,奖励因热爱而奉献的文化守卫者与传播者,不惧艰辛迎难而上的治安捍卫者与前行者。

岳麓山红枫节已顺利举办了十七届,今年的红枫节通过陆续开展的“麓山红枫”文创集市、“赏枫西线”线路发布、“星城醉菊”第十九届岳麓山菊花展、“印证岳麓”文化印章及印谱发布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大家感受“湘水泱泱,岳麓勃勃”的独特风貌,展示了“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旅游总体形象品牌,努力把岳麓山打造成湖南面向世界的会客大厅,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见效贡献文旅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义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少军,湖南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铁兵,刘少奇故居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聂勇,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胡佳以及省文旅厅、市文旅广电局、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湖南省人民出版社、湖南省美协水彩画研究会、相关高校、泛岳麓山生态旅游圈各成员、岳麓山品牌联盟、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麓山景区管理处、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干部职工,“麓枫奖”各奖项获奖代表及新闻媒体220余人参加活动。(周宁 罗颖娟)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