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基础教育网络联校主校(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 与宁乡市双江口镇分校线下研课交流活动

    2023-12-21 18:27:42

为加强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3年12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龙湾小学党支部书记刘登峰和徐慧主任以及党员教师李春阳、张超,来到宁乡市双江口镇中心小学、朱良桥小学以及檀树湾小学开展线下研课交流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 李春阳 执教了 年级 语文 课《 狐假虎威 》。教学时, 李老师利用课后习题的 词语分类,引导学生根据两类词语感知 老虎和狐狸 是怎么做怎么说的,并借助对话中的提示语帮助学生体会角色的心理活动,在此基础上将分角色表演落实到位。

 

党员教师张超执教了二年级数学活动课《教室有多长——量一量 比一比》。教学时,张老师给教室挂上一条彩带,并以此导入开展教学,引导学生联想在没有尺子的情况下利用“身体尺”进行测量。接着通过“操作体验”“估测体验”“比较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探究教室有多长、6米有多长的活动中,丰富学生的“量感”经验,发展“量感”这一数学核心素养。

 

课后,在刘登峰书记的组织下进行了现场研课交流。刘登峰书记从课程理念、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宁乡市教育考试与信息中心主任李战强、双江口镇中心校教学副校长余建强、中心小学校长饶建强、朱良桥小学校长周拥军和檀树湾小学校长袁志伟参与了评课。各位领导与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两堂课都创设了真实有趣的情境,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生在体验、探究、小组合作与独立思考等一系列学习活动中,充分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 

最后,宁乡市教育考试与信息中心主任李战强给龙湾小学赠送了“网络牵手,同生共长”的牌匾,活动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教师送教活动的开展,引领党员教师队伍真正成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的先锋队,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示范辐射作用。这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城乡教师共同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打破了校际界限,实现了城乡教学研一体化发展。(文/李春阳  图/徐慧)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