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阳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召开

  岳阳广电全媒体   2023-12-21 16:56:53

12月20日,2023年岳阳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简龙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胜昔参加。

举行年度市“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是政党协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协商座谈会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和2023年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范泽容、高鸽子、李永波、李文,陈立新、万五龙等,就加强公益诉讼、强化诉源治理、完善诉讼服务等问题,结合我市司法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邱虹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提升政党协商的内在自觉。市法检“两院”要积极支持配合开展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起推动全市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同向力量”;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强化法治意识,大胆建言献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岳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发挥积极作用。要完善制度机制,以更实举措提升政党协商的制度效能。市法检“两院”要进一步畅通知情明政渠道,自觉接受党外人士民主监督;市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为加强党外人士与法检“两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更好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党协商常态化和协商民主制度化。要强化能力建设,以更高标准提升政党协商的本领水平。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特约人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大力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通过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手段,真心实意帮助法检“两院”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实现政党协商实效和法治建设成效同步提升。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