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陈希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1 16:08: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通讯员 易松 陈希腾 黄政宁 贺筱瑀)20日上午,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刘正仁,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蒋春艳,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周玉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跃中,区领导彭伟、刘庆雄、周拥军、王静晗、郁发展、毛恒峰、薛冬武、叶小平、曹显良、刘仲平、杨宏、张奇君,区政协原主席蒋雄波,老同志聂金华,区人民法院院长许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成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叶小平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9人,实到代表155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跃中向大会报告区六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一年来,共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3次,对9个单位开展工作评议,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26项,跟踪问效上年度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9项,配合省市人大开展执法检查9次,督办代表建议57件。

报告指出,2024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立足“人大视角”、强化“法治思维”,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紧扣在助推现代石化产业发展上,紧扣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紧扣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助力全面依法治区上,为推进云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区人民法院院长许辉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成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补选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向大会提出了各职候选人名单(草案)。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