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洪顺再就业记——辰溪巡察“点燃”大病职工的生活希望

肖从爱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1 12:13: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从爱 

“非常感谢巡察组对我的关心!我又重新走上工作岗位,让我感受到生活的希望和快乐。”辰溪县市场服务中心职工伍洪顺激动地说道。这是近日巡察人员走访辰溪县市场服务中心辰阳大市场管理人员时的一幕。

辰溪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市场服务中心开展常规巡察。其间,对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部起锅”核实,对该中心“长期病假人员工资发放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当面走访职工本人核实。

上轮巡察发现,原辰阳大市场管委会划入县市场服务中心之前,因发不出工资,伍洪顺等部分职工外出务工。县市场服务中心组建后,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回上班。

2015年底,伍洪顺与原务工单位办理了离职手续,准备返回辰溪上班。哪知自己发现患有淋巴瘤,只好请病假南下广州治疗。前段时间单位每月发500元工资,后来每月发1000元工资。

巡察组十分关注这些外出务工人员的生活状况,发现伍洪顺的工资情况异常后,先后到人事、劳动部门“寻找”相关政策依据。原来是该单位不了解政策规定,没有按规定的标准发放长期病假人员工资。对此,作为巡察问题向被巡单位反馈,责成整改落实。

触及这些往事,担心引发尴尬。哪知对方心态淡然,内心蕴含欣慰。“我深深感到来自单位的温暖,单位领导对我十分关照。我住院治疗花去医药费近百万元,个人自付部分也是一笔巨大开支。单位在我生活低迷的时候给予帮助,在后来住院治疗期间,按政策规定给我发工资;出院后,又及时给我安排工作岗位。”伍洪顺暖暖地回忆。

“我们特事特办,充分考虑大病职工的困难,补缴了他(伍洪顺)的养老保险。”该单位负责人介绍道。

当巡察人员问起,现在在哪个岗位工作?他面露微笑地告诉巡察人员:“干起老本行,因为我有消防员资格证。用自己的专业素养,时刻关注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今后用责任心回报单位领导对我的关心。”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