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泽家镇:以“实干精神”守护交通安全

张新泉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1 10:30:27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张新泉

今年来,永顺县泽家镇以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为抓手,把交通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先后荣获全省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全省平安农机示范乡镇等荣誉。

常态化“早”劝导

“我镇常住人口以中老年人为主,交通工具以摩托车、三轮车为主,过去部分群众总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农村地区是交通执法的‘法外之地’,骑车不戴头盔、三轮车载客、小车非法营运超载等现象屡见不鲜,‘逢场天’交通违法现象更为集中。”该镇交警中队长彭清波表示。

为此,泽家镇执法队联合交警,坚持每个赶集日的早上6点到各交通枢纽处开展交通劝导。同时逐村建强配优“两站两员”,建立常态化执法制度,较好地将整治触角延伸到了村组,“逢场天”交通违法行为显著降低。

“逢场天”清晨开展上路执法

精细化“午”巡查

9月1日15点20分,209国道龙洞至柏杨路段发生一起挂车轮胎自燃事故。巡逻到此的交警发现后,立即联系该镇综合执法队,组织消防车辆和人员将火势扑灭。

这只是泽家镇“午”巡查取得效果的一个缩影。今年来,泽家镇通过“午”巡查,排查道路隐患24处,消除农村水毁道路隐患23处,安装安防设施28公里,积极开展送考下乡、送盔入户、“大手拉小手”等活动21次,发放安全头盔1000余个,惠及群众万余人次。

开展救援现场

动态化“晚”执勤

泽家镇全面启动夜间勤务模式,采取设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对夜间师生的安全守护力度,保障学生夜间放学时段的安全;并在各交通枢纽开展动态化执勤,对过往车辆按照要求进行检查。今年来,联合开展夜间执勤行动30次,开展护学岗行动156次,以真心照亮群众回家的路。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