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集团打造特色工会品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0 17:52:12

12月20日,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湖南旅游集团承办的“省直单位女职工素质教育活动”在省湘绣博物馆成功举办,这是继在韶山、省工艺美术馆之后举办的第6期特色工会活动。

本活动以“巾帼心向党,技艺绽芬芳”为主题,通过六期不同主题的特色活动贯穿全年,为省直单位的女职工们提供一个“充电赋能”的平台。活动融合了红色精品课程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吸引了全省千余名女职工,旨在引导更多女性员工在文化学习与艺术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自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为女职工们带来了深入了解和体验湖南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的机会,也有效推进了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活动期间,众多女职工纷纷表示,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激发了她们对于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今年以来,湖南旅游集团承办了三站6期13次活动。

第一站,6月20日,韶山——“红色起点,初心如磐”。活动安排女职工前往韶山,亲临伟人的出生地,接受红色革命历史的洗礼。在博物馆前,女职工们聆听革命历史讲解。在伟人故居,她们重温党的发展历程,通过实地教学,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感恩。她们在韶山留下誓言,将工作热情融入日常的职责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第二站,7月19日,湘绣博物馆——“湘绣巧手,花开富贵”。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承载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女职工们不仅是观摩,更是亲自体验花艺和刺绣,在专业绣娘的指导下,用细腻的指尖传递情感,用丝线勾勒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作,细针慢引,丝线徐缓穿越,将传统艺术和现代审美完美结合,展现了湖南女性的巾帼力量与细腻执着的工匠精神,活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气息与创造的喜悦。

第三站,11月21日,省工艺美术馆——“工巧世界,美态传心”。工艺美术同样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扎染与绒花手工艺活动,让每一个参与的女职工都大开眼界。在技艺传承人的指导下,大家学习了扎染的色彩斑斓和绒花的精致娇美,均是将现代与传统融汇,创新与继承并进,衬托出一幅幅生机盎然的文化画卷。

下一步,湖南旅游集团将继续在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以更多元化、更丰富的活动形式,为省直单位的女职工们提供更多“充电赋能”的机会,以实际行动打造旅游集团特色工会品牌,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队伍贡献力量。(周琼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