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推进校企协同育人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赴北京走访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20 14:19:34

为深入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12月14日至16日,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带队赴北京,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并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副校长谈传生、刘朝晖,经管学院教授、原副校长叶泽及党政办、电气学院、校友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会见了付宏渊、曹一家一行。付宏渊介绍了 长沙理工大学发展现状、校企合作开展情况以及电网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情况。张智刚表示,长沙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校,与国家电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长期的、广泛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学校是国家电网人才订单培养单位,向国家电网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毕业生适应性强,综合素质高,得到各单位的一致好评。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共商共建共享合作机制,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全方位推进 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双方就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联合推进能源安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在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校友贺徙与付宏渊、曹一家一行进行了座谈。贺徙表示,我国能源行业的各类新技术、新业态正在加速推动能源产业变革和社会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交通运输是能源消费的重点领域,也是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交通与绿色能源的融合发展,既是趋势,也是必然,期待学校能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校企深度合作推进行业产业发展。曹一家表示,学校正全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形成常态交流合作机制,搭建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合作平台,共育优质人才,共推成果转化,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调研期间,付宏渊、曹一家一行还拜访了交通部相关领导,参加了长沙理工大学未来技术研究院北京分院成立仪式暨北京校友高峰论坛。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校友吴春耕,央企的外部董事、校友杨亚,中国医药集团总会计师、校友杨珊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校友陈重,北京望隆国际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校友祖象欢作主旨发言。付宏渊指出,未来技术研究院是学校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学科交叉发展大势,加快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和一流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的重大战略举措。北京分院的成立将有助于汇聚各方面资源、进一步发挥和巩固学校特色领域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交通强国、能源强国建设。

成立仪式上,长沙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还举行了校友交流活动。校友围绕高素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喻玲 李泰儒 )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