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可持续交通”分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9 17:36:48

12月1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可持续交通”分论坛暨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专题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

上午,论坛开幕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和长沙理工大学各学院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英力主持。

胡永乐为论坛致欢迎词,他表示,本次论坛聚焦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交通健康发展,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加强交通领域科技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他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在思想的碰撞中启迪智慧,在求真务实中提升水平,进一步增强学术洞察力和创新能力。

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何忠明介绍了本次“可持续交通”分论坛的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本次论坛经过三个月的筹备,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1篇;邀请了黄学源、熊用、吴水辉、吕松涛等4位专家分别主讲四场主题报告,并分专业领域开展优秀论文交流及专家点评系列活动。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洋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聆听专家、拓展知识、展示自我、共享资源、共攀高峰的广阔平台,促进了不同学校和学科间优秀学术成果和先进思想理念的交流与融合。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张军辉宣读了“可持续交通”分论坛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并邀请出席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项。

开幕式后,四位特邀嘉宾分别就数字建造、沥青低碳技术、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安全监测预警技术及智慧道路建设运维关键技术等领域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享。这些报告为研究生同学带来了多元化视角和前沿技术信息,也为可持续交通、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探索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启发。

此外,本次论坛设置了“长寿命路基路面工程结构与材料论坛”“智能交通论坛”“交通测绘与信息技术论坛”“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管理论坛”四个分论坛,分别邀请数名专家担任点评嘉宾,来自多所高校的46名优秀论文获得者在分论坛会场进行了学术汇报,320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各个论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周浩 苏亿豪 刘玉婷)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