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查获非法狩猎毛冠鹿、豹猫案件

  湖南日报   2023-12-19 15:31:32

“我一直以为这些是野山羊、野猫,没想到居然是毛冠鹿和豹猫。”12月12日,见到芷江森林公安局民警拿出的鉴定证明,该县大树坳村村民郭某不得不低头。

2022年,郭某在与村民闲聊中得知山上有野生动物出没,便立即在网上购买了两副钢丝套,并多次放在本组的林山上。芷江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郭某的非法狩猎行为,根据线索,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查。

经查,2022年至2023年期间,犯罪嫌疑人郭某共捕捉到“野山羊”4只、“野猫”1只。经怀化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鉴定,其捕捉到的“野山羊”“野猫”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毛冠鹿和豹猫,总价值37500元,其中两只毛冠鹿及一只豹猫被郭某自己食用,另外两只毛冠鹿被其分别以750元和720元的价格出售。

目前,芷江森林公安局已对该案刑事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罗 佳 杨 翠)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