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9 13:06:53

1 2 月1 3 午, 娄底潇湘职业学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4 10 室举行扩大学习暨“以学 促干 ”专题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委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校党委书记金志方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 等重要内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加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节选学习了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以及 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于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 超益和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杜向华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先后开展了“以学促干”的专题学习研讨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以学促干”须遵循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围绕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敏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不断促进党员干部的发展成长; 坚持实践导向,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以学校当前正在进行的建设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为驱动,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实效导向,在推动学风建设上下功夫,在转变管理服务作风上下功夫,在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上下功夫,让广大党员干部拥有想干事的自觉、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作风。

金志方作总结。他指出,“以学促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抓学习提能力,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以增强谋划工作的智慧和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抓执行提效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重点任务、重大专项工作,以项目式推进、全周期管理,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抓效能提状态,坚持对标一流、勇争一流,聚焦党建引领、思政工作、教科研工作、安全教育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提升工作效能、落实重点任务上见实效,真正做到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刘米银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