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陈李晖 李雨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20:5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李晖 李雨馨)12月18日上午,政协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幕。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周玉萍,区委副书记(挂职)、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勇,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跃中,区六届政协主席王来平,区五届政协主席蒋雄波,区领导刘庆雄、周拥军、王静晗、郁发展、张兴隆、毛恒峰、卢文波、肖洋溢、曾海兵、杨重燕、李媚,区人武部政委吴杰,区人民法院院长许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成及区政协六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老领导刘祖赐、李从明、肖云生、聂金华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为卢文波、肖洋溢。大会应到委员144人,实到委员1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区六届政协主席王来平代表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牢记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坚持把主题教育贯穿到政协履职各环节全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以务实举措推动政协事业提质增效。

报告强调,2024年,区政协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团结奋斗思想根基;提高双向发力实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为民履职理念,助力社会和谐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心系国之大者,紧扣区之大计,聚焦民之关切,在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的征途中,强化政协担当,彰显委员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溪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委书记刘正仁全面回顾了过来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的经验,对各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云溪建区四十周年,也是爬坡过坎、负重开拓、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同心同向”的思想根基;坚持履职尽责,彰显“有为有位”的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用心用情”的为民初心;坚持固本培元,建强“想干能干”的政协队伍。他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他号召,全区政协委员要只争朝夕、拼搏实干,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和国内高端化工新材料重要基地,以优异成绩向建区40周年献礼!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彰了先进。6位区政协委员现场进行参政议政发言,9位区政协委员以书面形式作了参政议政发言。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