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业振兴“领头雁” 道县持续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7:33:02

近日,由道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农机作业操作手(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种养加种植能手培训班、经营管理型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来自永州市道县210余名高素质农民分批次参加培训。

乡村振兴,实施主体是农民,受益主体也是农民。各培训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农业发展理念、理论水平、专业技能,着力培养了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高素质农民,加快推进植保无人机以及相关先进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为农业发展和人才振兴注入新动能。

通过举办培训班,激励各类人才在广阔乡村大展才华,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不断汇聚磅礴力量,促进乡村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张毕斋)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