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率队赴长沙和汨罗开展考察调研

陈子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8 12:34: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子和)为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打造“油头化身材料尾”全产业链,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12月17日,云溪区委副书记(挂职)、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勇率队前往长沙和汨罗等地考察企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丽华,科创中心、湖南现代石化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

刘勇一行考察了湖南方锐达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东映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恒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均为专精特新、行业龙头的高精尖企业。针对拟合作的交联剂、发泡微球、沥青碳纤维和废旧塑料再生项目展开交流,就企业的创新研发、生产技术和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探讨。

刘勇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持续壮大“油头化身材料尾”产业集群,推动产品往下游高端新材料走,积极引进专精特新企业,全力支持企业的研发工作,解决国内新材料“卡脖子”问题。同时,要坚守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推进岳阳石化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